繼慘烈的生產過程後

終於可以到病房去喘口氣了

 

不過到達病房後光是換床就讓我很吃力

不是說自然產恢復很快嗎?

生完就可以趴趴造嗎?

結果我還被插尿管

整個被綁在床上下不來

 

剛到病房沒多久

護士就來量血壓

結果從普通的電子血壓計

到醫療用的大台血壓計

最後護士拿出了最原始的手動血壓計

我的血壓還是怎麼量怎麼低

 

然後我就被送去照心臟超音波了

還好我的心臟沒問題

後面幾天血壓也慢慢恢復了

醫生最後的結論是

可能跟我有打無痛有關

我對麻醉的反應太強

一時之間無法完全退掉所導致

反正沒事就好

 

躺在病床上

完全沒辦法靠自己坐著

只能叫張先生不停的幫我升降病床

原本以為是會陰的傷口在痛

最後才發現

真正的原因居然是痔瘡阿阿阿

擠出張小弟的同時

居然連痣瘡也一起擠出來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跟醫生反映後開了藥膏

也請張先生去幫我買坐浴盆

坐浴盆真是個好厲害的東西

會陰傷口跟痣瘡都能同時舒緩

 

住到第二天

尿管終於拔掉了

然後我居然不會尿尿了!!!

這麼說有點不對

應該說我感覺不到尿尿了!!!

拔掉後第一次去尿尿是因為

感覺到膀胱脹到刺痛

結果一下床完全控制不住

就這樣一路滲滲滲到了廁所

之後只好固定時間就去廁所解放

我的尿意一直到出院回家後才慢慢回來

 

然後就是每個媽媽最擔心的有沒有奶的問題

第一天我完全沒擠奶就讓自己好好休息

第二天早上因為我尿管還沒拔

就請張先生跟護士拿空針筒

一滴一滴慢慢集

好不容易才集到個3cc

就給張先生送去嬰兒室

下午尿管拔掉

就打電話到嬰兒室說要親餵

之後就是等電話坐輪椅去嬰兒室親餵

不過晚上還是休息為主

後面漸漸能自己慢慢走去嬰兒室

不過張小弟常常兩邊吸完後還是大哭

阿母的奶還是不夠那大隻佬吃

到要出院那天早上

我硬是擠出了30cc送去嬰兒室

 

所以到了最後

我的計畫完全沒達成

產檯哺乳、母嬰同室

我沒一樣做到

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不過我現在也是全母乳親餵

這點倒是一點都不想退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llowsun421 的頭像
    yellowsun421

    太陽與棉花糖

    yellowsun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