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生不如死的初期

中期就像是來到天堂一般阿~

每天吃好睡好像在養豬一樣

體重一不小心就給他爆表了

 

來說說中期遇到了什麼變化吧

 

1.食量爆增

那個小鳥胃的我一下子就消失了

一開始便當只能吃三分之一不到

現在居然吃完一整個便當只有八分飽

正餐吃完還想再加個點心

一整個大胃王無誤阿

 

2.螞蟻附身

懷孕前我是個不愛甜食的人

最愛的點心是蔥油餅之類的鹹點

麵包也只愛鹹麵包

結果這樣的我居然一直想吃蛋糕

夾著奶油灑著糖粉的甜麵包

更別說我最愛的巧克力

還有張先生每經過全家就會來一支的冰淇淋

珍珠奶茶出現的頻率也變高了不少

以前大概半年一杯

現在大概一個月會喝個兩杯吧

一整個就是螞蟻附身了我

 

 

3.胎動

我算是很早就感覺到胎動了

小兒16週就開始敲敲肚皮

一開始只是很輕很輕的敲敲兩下

再來可以有滑動的感覺

或是在他在伸展撐開你的肚皮

現在可以直接看著自己的肚皮跳著波浪舞

感覺到他在裡面手舞足蹈

胎動真是懷孕期間最開心的事了

只是被踢到膀胱一陣酸的感覺不是很好就是了

 

4.溢奶

大概5個月左右

就發現乳頭上會卡白白硬硬類似粉刺的東西

手賤如我 當然是摳之而後快

(壞習慣不要學  這會宮縮的喔

正確的做法是洗澡的時候輕輕清洗掉)

後來才知道那是奶垢

再來是奶來了(或者應該說分泌物?)

顏色是透明的(偶爾會有奶色)

常常一不注意就發現內衣or睡衣濕了一塊

現在又是冬天

被自己的奶冰到實在是很囧阿

往好處想

肚裡的小孩出來不怕沒奶吃了

媽媽我看來是隻優質乳牛阿

 

5.宮縮

從懷孕開始就常常看到這個key word

一直很好奇是什麼感覺

事實證明

等到真的縮起來就知道了

感覺就是肌肉往一個中心點縮進去

整個肚子會變得硬邦邦的

有次不小心喝到了含有蘆薈的飲料

害我一直宮縮

從下午到晚上大概縮了十幾次有

還好隔天就是產檢的日子

醫生說狀況還好 多了一點

如果一小時內有五次以上就要趕快回診了

孕婦吃東西真的要很注意阿

 

蜜月中期除了一點小插曲

我過得是挺好的

吃好睡好的結果就是體重爆表阿

而且連肚子裡的小人都被警告長太快了

看來媽媽我要戒掉甜食了

(才喜歡上不到2個月啊!!)

 

再來就是聽說也不是很好過的後期囉

我已經稍稍感覺到威力了

腰酸背痛阿現在

 

加油吧!!小兒就快出來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llowsun421 的頭像
    yellowsun421

    太陽與棉花糖

    yellowsun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