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參加了第一場媽媽教室

傳說中課程好贈品讚的貝親媽媽教室

上了以後果然是名副其實啊!!

 

主題是新生兒沐浴跟母乳哺育

講師是Anita 本身就是一位實戰經驗豐富的媽媽

整個課程豐富有趣

(雖然孩子的爸還是邊度咕邊聽課)

 

新生兒沐浴這塊

讓我回想起了考保母證的那段時間阿~

好懷念那隻觸感很奇特的洗澡娃娃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原來小孩兒在3個月後到6歲之前

皮膚是不含皮脂腺的

所以媽媽們要幫北鼻勤擦乳液喔

(這點我在幼保待了7年怎麼都沒學到??)

 

老師也說寶寶最好的沐浴用品

就是用ㄋㄟㄋㄟ做的母乳皂

最自然最保濕對寶寶最好喔

(希望阿母以後的奶可以多到可以做皂阿)

 

讓我獲益良多的就是母乳哺育的部分了

這是我上課的目標啊!!

老師也很直接了當的說了

餵母乳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路

要媽媽們做好心理準備

 

母乳分子小寶寶吸收消化的速度快

所以剛出生的北鼻平均1~2小時左右就要餵奶(攏免睏阿)

餵牛奶的孩子可以睡比較久(阿母比較爽)

是因為牛奶的分子大 寶寶吸收消化的速度慢

但對寶寶的消化系統其實也是一種負擔

所以阿母們還是辛苦一點吧

 

老師也建議想餵母乳的媽媽

一定要到母嬰親善醫院生產

且選擇母嬰同室

(頭一天很累的話可以選半天同室)

多跟寶寶相處培養感情

基礎技能(親餵、換尿布...等)也能趕快上手

 

且盡量跟醫生要求要產台親餵

原來媽媽的乳暈散發出的味道跟羊水是一樣的

媽媽的心跳體溫體味會讓寶寶有安全感

第一次與寶寶的四目相接

也會讓媽媽動情素激增

母奶也會來得快一點喔

 

此外

也不要擔心奶不夠喝

新生兒的胃容量超級無敵小

第一天只有彈珠大而已(10ml不到)

就算到第十天也才跟乒乓球一樣大(60~80ml)

 

如果為了怕寶寶沒吃飽

而塞了配方奶

新生兒還是會咕嚕咕嚕的喝掉

寶寶的胃就被撐大了

然後媽媽的奶就真的不夠了

你就會陷入可怕的追奶地獄

追得起來還好

追不起來就只好投降給配方奶了

 

老師也示範了親餵的姿勢

以及如何讓寶寶正確含乳

(原來小胸部比較好吸喔~)

 

學到了不少東西喔

 

最後就是歡樂的有獎徵答時間

阿母我第一題就被叫到了(灑花)

P1070049.JPG  

拿到可愛的手搖鈴一個~

慚愧的是 阿母我被點到名腦筋一片空白

答案居然是孩子的爸跟我說的

這個人一整堂課都在度咕

但是老師的問題居然每題都答得出來耶!!

這技能也太了不起了吧

 

P1070050.JPG  

參加禮是貝親禮盒

有溢乳墊、奶頭清潔棉、母乳袋  、羊脂膏、沐浴乳、乳液、濕紙巾

P1070051.JPG

重點是這隻只有100ml大的迷你奶瓶

可作為儲奶瓶 或加上旁邊的奶嘴變身成為小奶瓶喔

市面上都還買不到

奶嘴是貝親最有名的母乳實感奶嘴

重點在於他非常難吸

跟媽媽的乳頭一樣難吸

且彈力非常好(老師當場示範把奶嘴拉長有5cm以上)

跟媽媽的乳頭的彈力一樣好

(我不相信我的奶可以拉這麼長!?)

不會讓寶寶產生乳頭混淆的問題

 

老師也很阿沙力的把產品介紹那段一整個跳掉

完全不推銷

很推薦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llowsun421 的頭像
    yellowsun421

    太陽與棉花糖

    yellowsun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