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絕對沒有模仿某部超好看的美食漫畫喔

我絕對不會說是還改編成超好看日劇的深夜食堂

我絕對絕對不會說的(這不是都招了嗎?)



今天就要來分享失敗機率超低的咖哩啦~~~

材料如上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豬五花肉

還有最重要的佛蒙特咖裡塊~~~

這次選得是我的最愛

一點都不辣的中辣口味~


先把豬五花肉切小塊

我用鹽跟胡椒稍微抓過

然後就要面臨做咖裡最困難的地方了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啊!!!!!

切洋蔥一定要準備衛生紙在旁邊


然後把洋蔥切丁  

馬鈴薯跟紅蘿蔔切塊

 
先把洋蔥炒軟至半透明狀

然後加五花肉下去一起炒


再來炒馬鈴薯跟紅蘿蔔

我的鍋子不夠大 

不然可以四樣通通一起炒更省事


把炒好的材料通通倒進湯鍋裡

然後加水到稍微淹過所有材料

開始燉煮



煮到洋蔥化掉

馬鈴薯跟紅蘿蔔熟透

煮的途中要記得不停攪拌

不然洋蔥跟馬鈴薯很容易焦在鍋底喔


加入咖哩塊攪拌均勻就完成拉~

是不是很簡單呢

我加了6塊進去

後面還多加了水來調整濃稠度

這時候如果能加進一小塊黑巧克力會更好

不過今天家裡剛好沒有就放棄了


淋在熱騰騰的飯上超好吃的啊~~~



剩下的咖哩冰起來

隔天就可以吃隔夜的咖哩啦~~~

重點是在於咖哩不用加熱

直接在剛煮好的飯上

淋上冰了一夜的咖哩

又冰又熱的咖哩飯~

實在是好適合夏天

這個也是看深夜食堂學來的喔

不過因為太好吃了

就忘記拍照了



再來是第三吃~

咖哩烏龍麵


再煮滾的水裡加一點鰹魚醬油當湯底


然後加進之前剩下的咖哩攪拌均勻

試一下味道

再加一點鹽跟胡椒調味

我有另外再加一咪咪的鮮味炒手進去


依自己的喜好加入配料

這時候就是清冰箱的好時候了


然後加入燙好的烏龍麵

再加上一些蔥花就完成囉~~~~~


看這半生熟的蛋汁是不是很誘人~~~



吃飽喝足後

哈哈哈~~

我只負責煮

負責清理被我用的亂七八糟的廚房就是把鼻的工作拉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llowsun421 的頭像
    yellowsun421

    太陽與棉花糖

    yellowsun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